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楚平到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调研 以法治方式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06-22 15:30:48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省发展改革委,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对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黄楚平观看全省投资项目一网统管平台演示,听取省发展改革委主要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及省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对我省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发展改革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宏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站位高,落实国家重大战略质量高,谋划推进重大政策重大项目水平高,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性高。希望省发展改革委继续主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扎实推进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协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黄楚平强调,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行动中,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经济工作上突出“稳”,做到观大势谋大局,正确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认真研究制定可行政策措施。要在营商环境上突出“优”,全面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供给,推动贯彻好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好落实好行动方案,让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成为广东的“金字招牌”。要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突出“实”,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力度,就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推动发挥促投资、稳增长的拉动作用。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倾听代表、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为7月听取审议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听取省政府关于我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出台前的报告做好准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