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查询下载 > 资料下载 > 其他资料

广东省大湾区办关于印发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

信息来源:省大湾区办政策创新处 时间:2023-04-06 08:00:00
字体: [大] [中] [小]

粤大湾区办函〔2023〕46号

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省有关单位,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前海管理局,南沙区委(南沙办):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实施“湾区通”工程为抓手,围绕要素跨境流动、营商环境、民生融合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与港澳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经验和做法。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省大湾区办制定《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方案》(粤大湾区办函〔2022〕118号),并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遴选工作,在各地市、各部门报送案例的基础上,遴选出第一批20个典型案例(见附件),现予以印发。请各单位加强学习借鉴,坚持开拓创新、久久为功,奋力推进大湾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提升大湾区市场一体化水平,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

  附件: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典型案例(第一批)

广东省大湾区办

  2023年3月29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