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揭阳市采取雷霆行动,有力打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系列经验篇之二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节能处 时间:2022-03-08 18:58:46
字体: [大] [中] [小]

  编者按: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对国民经济贡献度低,对产业发展、科技进步等带动作用有限,其盲目无序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已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 年本)》淘汰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专门印发《关于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283号),要求加强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监管,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我省整治虚拟货币“挖矿”工作向纵深开展,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总结了近期部分地市的典型做法,供各地借鉴参考。


  第二篇:

  揭阳市采取雷霆行动,有力打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揭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2月21日,揭阳市委书记王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并成立由揭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双组长),揭阳市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高规格、高效率指挥协调揭阳市的整治行动。

1.png

  经前期会商研判,2月26日,揭阳市组织精干联合工作组,迅速果断采取行动,前往揭西县、普宁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查获“矿机”916台(套)、配电箱1个、动力柜4个、笔记本电脑2台、U盘80只、闲置电源103台、交换机73台、路由器13只、“矿机”主板5张,取得了丰硕的初步战果。

  2.png

  针对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点多线长、隐蔽性强的特点,揭阳市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核查处置联动机制作用,压实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属地责任,组织辖区内数据中心类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实行履约监管,落实国有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国有单位服务器资源的规范管理,对虚拟货币“挖矿”特别是集中式“挖矿”、利用国有单位的资源进行“挖矿”等行为严查严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市民加强防范意识,严防木马病毒植入电脑导致的被动“挖矿”,不为任何涉及虚拟货币“挖矿”的活动提供便利和支持,共同营造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的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