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积极推进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示范)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对外开放处 时间:2021-06-03 19:40:56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要求,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我委组织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快推进世界银行贷款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示范)项目前期工作。经省政府同意,我委于近期正式批复了该项目建议书。

  该项目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统筹,计划实施期为2021—2026年,先期以广州、江门、惠州、佛山和肇庆5市为试点,围绕蔬菜、荔枝、生猪、水产品等特色农产品品种,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提升检测、追溯和标准三大体系,逐步推广到全省。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监管机制建设、监管能力建设、金融创新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能力建设等。项目估算总投资3.3亿美元,其中,拟申请世界银行贷款2.6亿美元,地方配套资金0.7亿美元。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建设一批国内领先的示范性引领工程,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与治理体系,可为推动广东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中,我委积极对接国家发展改革委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同时按照项目国内审批程序要求,认真做好项目评估、征求部门意见等工作,确保按时批复项目建议书。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农业农村厅进一步落实项目各项建设条件,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工作,并争取列入广东省2021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