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费标准 > 服务收费

关于我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政策相关问题的通知(已废止)

信息来源:价格管理处 时间:2015-08-10 09:44:00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价格函〔20153378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15年版)》(粤府办〔201542号),为规范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维护有线电视用户和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有线数字机顶盒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可根据生产经营成本、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依法自主确定收费标准。

  二、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服务、装机服务、IC卡补卡工本费等价格由省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在省未统一修订相关政策之前,各地仍按照现有政策和收费标准执行。

  三、各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应当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自觉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有关规定。经营者应在其网站设立业务资费专区,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减免政策、办理手续和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经营者为用户提供付费电视、信息服务等个性化服务的增值业务收费标准不再报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用户可登录其公司网站进行查询(见附件1)。

  四、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和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有线电视收费的监督检查,督促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减免政策等,畅通举报投诉热线,严肃查处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以及利用优势地位强制服务、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少服务多收费等违法行为。

  五、本通知自2015815日起执行。我委及()省物价局文件与本通知规定不符的,以本通知为准。各地级市价格主管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抓紧清理废止本地区出台的相关价格文件,并于10月底前将贯彻落实本通知情况以及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情况(见附件2)书面报送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管理处)。

  附件:1.省内各有线电视网络经营者业务资费公示网站链接地址

  附件:2.有线数字电视收费情况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584日 

分享到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