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我委深入基层分片开展政策宣讲 推动以工代赈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时间:2021-09-23 16:14:27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8月初,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实施意见》,并将推广以工代赈列为我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任务,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具体抓手。

  鉴于广东已经20多年未实施以工代赈,加上新时代以工代赈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落地见效,我委积极创新工作推广方式,分组分片深入粤东西北和珠三角,召集各片区市县发展改革和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围绕“为什么出台以工代赈政策”“以工代赈政策要点是什么”“怎么推广实施以工代赈”,全面解读以工代赈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目前,我委已先后在揭阳、河源、肇庆三地举办3场宣讲会,参会的12个地市部门干部普遍反映,我委牵头制定的政策文件不仅充分回应了基层对提升乡村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迫切诉求,而且分片现场宣讲政策的方式更接地气,有效地促进各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下一步推广实施以工代赈夯实基础。

  近期,我委将继续在江门和韶关举办2场宣讲会,完成对20个地市的政策宣讲。在此基础上,召开全省推广实施以工代赈动员会,进一步调动各地各部门的积极性,上下合力在抓试点、抓项目、抓激励上下功夫,力求以工代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