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发改委主任葛长伟:广东允许企业延期缴纳五险一金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0-02-08 17:28:04
字体: [大] [中] [小]

  2月7日下午4点,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葛长伟解读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措施。他表示,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因对新冠肺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涵盖五个方面内容。

1.jpg


具体是:

1. 保障企业复产复工,为复产企业职工提供指南。指派专人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工作,一企一策。

2. 着力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允许企业延期缴纳五险一金。企业所支付的工资待遇将按照一定比例给补贴。

3.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资金负担。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能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免收第一个月租金,减半征收第2、3个月的租金。

4.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担保融资,优化企业小额贷款服务。

5.加大对口罩机、防护服生产等急需设备及关键紧缺零部件生产的支持。优化政府服务,完善审批直通车制度。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