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通知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能源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价格处 时间:2020-08-27 17:13:45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能源函〔2020〕1529号

有关市发展改革局(委)、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广东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各有关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20〕588号,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我省2020年新增平价上网项目138个,总规模约1158.47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127个,总规模约1089.26万千瓦;风电项目11个(仅指陆上风电,下同),总规模69.21万千瓦;2019年平价上网项目变更调整的项目1个,装机规模5万千瓦。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有关市高度重视,切实将风电、光伏发电平价项目建设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的有效举措,抓紧推进,狠抓落实。

  二、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督促协调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单位务必于2020年底前完成项目核准或备案,并落实建设条件开工建设,重点协调落实风电项目用林、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和全部项目接网等手续。

  三、督促项目单位对标国家提出的风电项目须于2022年底前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须于2021年底前并网的项目建设时间要求,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因并网消纳受限之外的其他原因而未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项目,省将按照《通知》要求上报国家能源局将其从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清单中移除。

  四、请电网公司对平价上网项目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实行快速审批,加快安排送出线路建设,并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平价上网项目有关政策,确保平价上网项目优先发电和全额保障性收购,按项目核准备案时国家规定的我省燃煤标杆电价与风电、光伏发电平价项目单位签订不少于20年的长期固定电价购售电合同。

  五、做好项目跟进和情况报送工作,从今年第三季度起每季度末将有关项目核准备案(含变更)情况、投资情况、建设进度和并网情况等信息(见附件2),以及当地难以解决的难点问题一并报送我局。对于因并网消纳受限原因导致未在规定时限内并网的项目,届时应将电网公司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一同报省能源局。

  附件:1.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

  2.2019年第一批和2020年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建设进度信息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能源局  

2020年8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耿园园,020-83138598)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