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业务通知

关于征集广东省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需求项目和先进节能技术的通知

信息来源:广东省能源局 时间:2019-05-10 15:38:15
字体: [大] [中] [小]

粤能新能函〔2019〕264号

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省节能协会,有关单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6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市举行。为配合中博会“智能、智慧、智造、节能”的主题,发挥节能技术改造在促进节能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企业能效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定于2019年6月26-27日举办“第十六届中博会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为做好对接会前期准备工作,提高供需双方对接成效,我局拟征集广东省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需求项目和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包括产品与服务),并衔接国家节能中心组织专家对节能技术需求项目进行调研确认,入选的先进节能技术将优先列入我省节能技术设备(产品)推荐目录,并向国家进行推荐。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需求项目征集

  (一)征集对象。

  1.工业锅炉及窑炉:CFB锅炉;冶金、建材、化工、电力等行业锅炉窑炉节能改造。

      2.动力机械:不同行业的工艺系统性改造、动力机械等。

  3.生产工艺:电子、建材、纺织、机械等行业生产工艺改造与服务需求。

  4.建筑领域:大型公共建筑空调系统、绿色照明、智能控制等节能改造;城镇新建及既有居住建筑、农村住房节能改造;高等院校节能改造;城镇和农村清洁供热、集中供热节能改造;生物质能、地热能技术应用需求;煤改电、煤改气领域的节能需求等。

  5.综合节能领域:钢铁、电力、化工、有色、建材等高耗能工业行业及工业园区的系统能源优化管控整体解决方案、节能诊断与服务,智慧节能、合同能源管理、银行节能融资、绿色信贷服务、融资租赁担保服务等各类综合节能需求。

  6. 其他节能技改需求项目等。

  (二)征集条件。

  1.项目已列入企业发展计划,相关审批程序已基本完成或正在进行,并有相关文件复印件。

  2.拟改造项目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和要求。

  3.企业近三年经营正常,无不良信用记录。

  4. 所提交材料真实可靠。

  二、先进节能技术征集

  (一)征集对象

  与需求征集对象、类别相对应。

  (二)征集条件

  1.相关技术、产品与服务已纳入国家或地方的先进节能技术推广目录的优先。

  2.节能技术应用案例不少于3个,并已正常运行一年以上,经济、社会效益良好,具有项目案例节能效果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

  3.企业近三年运营正常,未被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

  三、有关要求

  (一)请各市节能主管部门衔接本市节能(监察)中心认真组织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需求项目,利用本次中博会节能技改专场资源,促进本地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效水平的提高。

  (二)请项目需求申报单位认真填写附件1《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需求项目征集表》,先进节能技术申报企业单位认真填写附件2《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给技术企业征集表》。

  (三)请有意向参加配套展示活动的单位填写附件3《参加配套展示活动报名表》,本次对接会配套展示活动不收取展馆场地使用费和施工管理费,特装展位搭建、现场水电网络空调等费用按场馆规定由参展企业单位自理。

  (四)项目服务需求和技术企业征集均不收取任务服务费。

  (五)报送方式:请于2019年5月22日前将三种表格分别发送至jntg@chinanecc.cn和zhanglei@gdecc.cn。

  (六)联系人及电话:

  1、广东省能源局:焦镇雄  020-83133129

    2.国家节能中心:张常亮 公丕芹010-68585777-6012;010-68585777-6039。

  3.广东省节能中心:张磊 020-83378975


      附件:1.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需求项目征集表

                 2.节能技术改造及服务供给技术企业征集表

                 3.参加配套展示活动报名表


广东省能源局

       2019年5月8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