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业务公示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售电公司退出广东电力市场的公示

信息来源:省能源局电力处 时间:2022-08-10 19:38:50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售电公司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体改规〔2021〕1595号)要求,组织开展售电公司持续满足准入条件情况核查工作。经核查,广州昌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售电公司处于工商注销状态,广州市绮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30家售电公司连续三年未开展售电业务(详细名单见附件)。

  按照《售电公司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售电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地方主管部门和能源监管机构调查确认后,启动强制退出程序,情形包括:依法被撤销、解散,依法宣告破产、歇业的;连续3年未在任一行政区域开展售电业务的。

  经商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拟将上述符合强制退出条件的266家售电公司强制退出广东电力市场,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至8月23日。对公示内容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请提供单位名称(加盖公章)、联系人、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证明材料等。


  受理单位:广东省能源局电力处

  联系电话:020-83133358

  电子邮箱:nyjdlc@gd.gov.cn

  联系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5号10号楼

  邮编:510031


  附件:拟退市售电公司清单

  广东省能源局

              2022年8月9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