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业务公告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21 14:29:5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正猛分别向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艾学峰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艾学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虎强调,一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紧跟总书记、步调一致向前进;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从落实政治责任高度推进整改,对照省委书记黄坤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整改过程把控和质量把关,全面、深入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甘正猛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不够到位,统筹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改革攻坚抓得不够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资金、项目、资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有弱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甘正猛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统筹推动“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健全内控制度;四是强化党的建设,规范干部选任工作;五是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艾学峰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严肃中肯,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症下药、精准到位,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发展改革工作中落实见效。

  省委第一巡视组、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各处室负责同志,负责纪检、组织人事工作的有关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