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业务公告

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前期研究课题遴选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规划处 时间:2019-05-24 13:30:31
字体: [大] [中] [小]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编制实施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绘就全省发展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我省将全面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为明年省委《建议》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打好基础。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经省政府同意,现将《印发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的通知》(粤办函〔2019〕97号)中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的综合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研究课题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综合课题共16项,主要聚焦广东省“十四五”时期及中长期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请各申请单位仔细根据课题具体研究内容,结合本单位研究优势认真选报课题。鼓励有条件的研究机构围绕广东省“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行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成后提交研究成果。

  三、申报条件

  1、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咨询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可根据公告要求,并结合自身研究优势进行申报。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课题申报单位须精心组建课题组,确定课题组负责人,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并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五年承担过国家和省部级,特别是广东省级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必须参加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成果汇报及评审会,并汇报课题研究成果。

  3、课题申报单位可根据自身研究优势和团队能力,申报一个或多个课题。原则上每位课题负责人承担的课题不得超过2个。

  四、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16日(以邮戳时间为准)。

  2、下载材料:申请单位可登录广东省政府门户网站、省发展改革委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综合课题题目》和《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

  3、填写材料: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课题申请书》须由申请单位加盖公章。

  4、提交材料: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十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文件(在邮件封面处注明广东省“十四五”规划课题申请字样)。

  5、组织评审: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申请单位的团队实力和工作基础,以及申报课题初步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研究评估,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结果确定后,将在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于2019年6月25日前通知承担单位联系人。

  五、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课题应按照以下课题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协议阶段。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年6月28日前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课题委托协议,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阶段。承担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3、中期成果阶段。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8月底前形成课题中期成果。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适时组织课题讨论汇报会。

  4、课题送审阶段。承担单位应在中期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课题讨论汇报会的相关意见,于2019年9月底前形成课题送审稿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最终成果阶段。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课题送审稿进行审核并反馈意见,承担单位根据意见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于2019年10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

  6、课题结题阶段。最终成果符合要求的,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于2019年11月底前办理课题结题手续。

  六、经费补助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一定经费资助,每项研究课题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5号省府大院5号楼401室,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处(邮编:510031)

  联系人:李智慧、金文钧,020-83133134、83133186(电话)传 真:020-83133024电子邮箱:sfgwghc@gd.gov.cn


  附件:1.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综合课题题目

       2.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24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