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关于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 时间:2024-02-06 11:19:47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前公示

申报单位

省体育局

建设单位

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

建设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南路36号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建设期限

14个月

总投资

96656万元

资金来源

通过统筹体彩公益金、新增一般债券等解决,结合项目建设进度分年度列入预算安排

建设规模及

主要内容

  室外场地改造面积345864平方米;新建及改造建筑工程面积183101平方米,其中新建部分为副场竞赛功能用房及全运会总指挥中心用房共8000平方米,改造部分包括主体育场改造面积141434平方米、副场改造面积725平方米、跳水馆改造面积32942平方米;附属场馆外立面改造面积65137平方米,包括网球中心外立面及屋面、曲棍球场功能用房和棒球场功能用房外立面及游泳跳水馆南立面改造;夜景照明工程面积183311平方米。具体内容如下:

  (一)室外工程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入口、室外广场、道路及交通工程、绿化景观、机电工程、其他场地公共配套工程及设施。

  (二)体育场及副场

  主副体育场功能用房和公共配套区域的装修升级改造、机电设施设备整体更新改造工程、外立面翻新、主体育场幕墙维修和局部更换、主体育场金属屋面系统更换、钢结构和主体结构加固工程、比赛场地跑道更换和足球场草坪的更新;看台地面翻新、看台座椅系统更换、旗杆更换;场地照明系统、场地扩声系统、公共广播系统、信息显示系统、场地标识系统更新等。副场新建一栋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竞赛及全运赛事指挥中心技术用房,含配套副场检录、赛事运行管理、全运赛事总指挥等功能。

  (三)游泳跳水馆

  游泳跳水馆室外部分维修改造、立面的修缮、屋面维修与清理、泳池修复、室内部分重新装修与维护、标识系统更新、观众座椅更换与维护、设备设施更新与维护等内容。

  (四)智慧场馆

  基础智能化系统及设备进行更新改造,新建竞赛专业类系统、智慧观赛/观演类系统、群众健身服务类系统场馆智慧运营指挥中心(IOC)、智慧场馆平台,配套软硬件设施设备,完成场馆智能信息一体化全面升级改造。

  (五)无障碍工程

   体育场区各个出入口的无障碍坡道、轮椅的无障碍休息区、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淋浴间、无障碍楼电梯、无障碍座椅、盲道、无障碍标识、无障碍信息及低位智能系统等。

  (六)夜景照明工程及附属场馆外立面工程

  新增体育场及副场夜景照明、游泳跳水馆夜景照明、网球中心夜景照明。对网球中心的金属屋面改造修缮、网球中心外墙及平台立面翻新;曲棍球场功能用房和棒球场功能用房外立面亮化、游泳跳水馆南立面亮化改造。

审批处室

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49

电子邮箱

fgw_sh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大院5号楼1221室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4年2月6日至2024年2月18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