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火村至龙山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09-02 10:43:11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火村至龙山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广州市北二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广州市北二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州市

建设期限

60个月

总投资

157.708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和耕地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不低于总投资的2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建设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沿原路线进行改扩建,起于与广深高速公路相交的火村立交,对接广州珠江黄埔大桥(东二环高速公路),向西北方向经萝岗、长平、八斗后转向西行,经太和、人和、江高等镇后,终于与广清高速公路相交的龙山立交,顺接西二环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39.38公里。

  二、项目全线共设置桥梁17201米/58座,其中特大桥8178米/3座,大桥7875米/16座,短隧道750米/2座;设置互通12处,其中改扩建火村(枢纽)、香雪、萝岗(枢纽)、长平、八斗(枢纽)、太和(枢纽)、石湖、北村、蚌湖、水沥、龙山互通立交11处,新建帽峰山互通立交1处;设置服务区1处,管理中心1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其中旧路木强隧道至天麓园隧道段(K2996+202-K2998+817)完全利用既有隧道维持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起点火村立交至八斗立交段采用双向十二车道,在既有公路两侧新建分离式路基宽度2×16.75米;八斗立交至终点龙山立交段采用双向十车道,路基宽度50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规定。

  四、广州市对该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认定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2年9月2日至9月6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