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关于核准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审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1-08-10 17:27:38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省交通集团

建设单位

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河源、惠州

建设期限

60个月

总投资

172.76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建设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路线起于河源市东源县仙塘镇的热水互通立交(与梅河高速公路相接),路线沿旧路往南途经源城区东埔街道、高埔岗街道、埔前镇,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镇、麻陂镇、杨桥镇、杨村镇、泰美镇、罗阳镇,惠城区小金口镇、江南街道、龙丰街道,仲恺区陈江街道、惠环街道,终于惠阳区镇隆镇的平南互通立交(与惠盐高速公路相接),长约116.35公里(其中粤赣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埔前段36.5公里、惠河高速公路河源埔前至惠州平南段79.85公里)。

  二、全线共加宽及重建桥梁11470.1米/163座,其中设置大桥6803.1米/29座,中桥2564.8米/47座,小桥2102.2米/87座,拆除旧桥2767米/51座。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9处,其中:改扩建立交15处,分别为热水(枢纽)、东源、城北、河源、城南、埔前、石坝、石坝北(枢纽)、麻陂、杨村、泰美、四角楼、小金口(枢纽)、惠州西、平南(枢纽);新建互通立交4处,分别为象头山(枢纽,不在本项目实施)、白石、珠田(枢纽,不在本项目实施)、围顶(与惠州西服务区合并设置)。设置服务区4处,其中扩建热水服务区、泰美服务区,改建城南服务区,新增惠州西服务区。设置管理中心2处,养护工区2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扩建,整体式路基标准宽度为42米,局部单侧分离增建路基宽度为20.75米,其中埔前互通至白石互通路段(59.83公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其他路段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的有关规定。

  四、河源市、惠州市对该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认定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2021年8月10日至8月12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