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调整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核准前公示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0-09-25 15:42:29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调整建设规模和投资规模核准前公示

申报单位

中电建(广东)中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中电建(广东)中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中山、江门

建设期限

36个月

总投资

项目投资估算由原

批复的265.17亿元调整为453.00亿元(最后以咨询评估金额为准)。

资金来源

项目资本金不少于总投资的25%,新增投资中的资本金由项目建设单位出资,其余资金通过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技术标准调整

结合项目功能定位的变化、交通量预测结果和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路线方案调整等情况,对项目横门互通立交(起点)至宝裕互通立交段的技术标准需进行调整。

调整后,横门互通立交(起点)至横门西互通立交段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1米;横门西互通立交至宝裕互通立交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5.5米;宝裕互通立交至凤山互通立交(终点)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 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二、路线方案调整

鉴于该项目为深中通道在珠江西岸的主要集散通道,为减少车辆绕行,中山城区段路线方案由北线走廊调整为沿南环路走廊的南线方案;同时将小榄支线相应调整纳入中山西环高速公路实施;其余路段仍按原有路线方案不做调整。

调整后,该项目起于中山市马鞍岛(接深中通道),经南朗、火炬开发区、东区、五桂山、南区、沙溪、横栏,江门市新会大鳌、睦洲、三江、双水、罗坑,台山大江、水步、白沙,开平赤坎、百合,终于塘口(接沈海高速公路和高明至恩平高速公路),长约129.7公里。

三、建设规模调整

项目路基、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随技术标准、路线方案变化进行调整。结合地方规划调整,原批复预留的罗汉山、火炬东互通立交调整为与主线同步实施。

调整后,全线设置桥梁70102米/102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主线上跨分离式立交桥),其中特大桥44672米/27座(其中银洲湖特大桥4701米),大桥24324米/51座;设置隧道4798米/4座,其中长隧道4030米/2座,中隧道643米/1座,短隧道125米/1座。全线设置横门、横门西(枢纽)、火炬东、火炬西(枢纽)、东苑南路、凤凰山、沙溪(枢纽)、横栏、宝裕(枢纽)、大鳌、新沙(枢纽)、睦北、三江、双水、天亭、罗坑、大江南(枢纽)、和安里、水步、华安、白沙、赤坎、百合、罗汉山(枢纽)、凤山(枢纽)共25处互通式立交。设置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3处,养护工区3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置。

审批处室

基础设施发展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zhjt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20年9月25日 至 2020年9月29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