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使用外国政府贷款广东海绵城市试点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 时间:2020-08-05 14:54:25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使用外国政府贷款广东海绵城市试点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公示

申报单位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建设单位

省代建局

建设地点

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297号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区内

建设期限

38个月

总投资

 45424.10 万元

资金来源

向以色列政府贷款5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4340.00万元,汇率按6.868测算),省财政教育专项资金8500万元,其余资金由学院自筹。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海绵示范区建设9项、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示范工程建设3项、海绵城市创新能力建设2项、海绵城市材料设备购置720套,共四大项内容:1、海绵示范区建设9项内容,面积合计为121361平方米。内容包含:(1)新建绿色建筑工程70944平方米(宿舍A栋40240平方米、宿舍B栋23258平方米、图书馆7446平方米);(2)实验室改造1700平方米;(3)绿色屋顶示范5282平方米;(4)海绵球场示范工程7140平方米;(5)透水铺装示范17270平方米;(6)下凹绿地11780平方米;(7)植草沟245平方米;(8)雨水花园3000平方米;(9)水土防护工程4000平方米等相关配套工程。

2、生态修复与水源涵养示范工程面积为68900平方米,内容包含自然山体修复示范工程66000㎡、人工湿地示范工程1100㎡、生态沟示范工程1800㎡。

3、海绵城市创新能力建设包含师资建设与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两项内容。每年选派3-4名教师,共选派13名教师参加以色列培训项目,通过国际交流,提升现有教师素质。编写《海绵城市规划设计》、《海绵湿地营造技术》、《绿色建筑工程》、《人工净化湿地》、《透水材料的维护》等8本专业教材。

4、海绵城市材料设备购置包含购置水源涵养与净化植物培育、水环境与透水材料研发检测、信息监测与宣传等实训中心的实训设备及绿色建筑配套设备。

审批处室

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

联系电话

020-83134663

电子邮箱

fgw_shc@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20年8月5日  至  2020年8月11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