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示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信息来源:综合交通处 时间:2019-11-14 16:26:27
字体: [大] [中] [小]

 事项名称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核准前的公示

 申报单位

 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

 广州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州、中山

 建设期限

 60个月

 总投资

 194.4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水田占补平衡指标预购费)

 资金来源

 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25%,由投资人自筹;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一、项目由主线和万顷沙支线两部分组成,全长约32.4公里,其中:主线起于南沙区万顷沙镇(接南沙港快速路),往西经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民众镇,终于中山市港口镇(接江中高速公路、广澳高速公路),长约21.6公里;万顷沙支线于南沙区新垦与主线分离,沿万环西路往南,终于深中通道,长约10.8公里。

 二、全线均为桥梁(含3座独立特大桥),其中:洪奇门特大桥长976米,横门西特大桥长912米,万顷沙跨海特大桥长1601米;设新垦(枢纽)、福安(枢纽)、保家(枢纽)、三丰、民众南、岐江新城、新隆(枢纽)、万环西路、万顷沙等9处互通立交;设岐江新城互通连接线0.66公里;设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稽查站1处,服务区1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全线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主线桥梁宽35.5米,万顷沙支线桥梁宽33.5米。全线桥梁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有关规定。

四、广州、中山两市对该项目进行了评估,均认定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为低等级。

 审批处室

 综合交通处

 联系电话

 020-83138658

 电子邮箱

 fgw_ouyangtehui@gd.gov.cn

 邮政编码

 510031

 邮政地址

 广州市东风中路305号5号楼

  本公示的期限为 2019年11月14 至 2019年11月18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