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告

关于调整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工程建设和投资规模的批复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3-04-10 15:28:37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核准〔2023〕7号

深圳市外环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外环高速公司关于呈报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工程调整建设及投资规模申请报告的请示》(深外环﹝2023﹞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鉴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外部规划及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为进一步增强项目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原则同意调整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投资项目代码:2111-440000-04-01-438468)建设和投资规模。

  二、调整后的项目呈南北走向,路线起于深圳市坪山区坑梓街道锦绣西路,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顺接,采用高架桥形式与聚龙路平面共线,经坑梓、龙田、石井、葵涌、大鹏等街道,终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坪西快速路王母立交北侧,衔接坪西快速路及鹏飞路,路线全长约16.81公里。

  项目全线共新建桥梁11座约7546米,其中特大桥2座约2719米、大桥9座约4827米;新建隧道2座约8294米(双洞平均长);设金牛、田头(枢纽)、高源北路、葵涌东(枢纽)、大鹏5处互通立交;新建1处主线收费站。同时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三、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整体式路基宽度33米。全线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他技术指标应符合《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规定。

  四、项目总投资84.47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5%,由项目业主自筹,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五、项目建设和投资规模调整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40310202200021号)、《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工程调整建设及投资规模申请报告审查意见的函》(粤交规函﹝2022﹞915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深圳段三期(坑梓至大鹏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的函》(深府函﹝2022﹞266号)。

  六、除上述调整外,项目其余事项按照原核准文件(粤发改交通函﹝2014﹞2020号)执行。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9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