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告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农村经济处 时间:2022-07-05 16:55:03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投审〔2022〕32号

茂名、湛江市发展改革局:
  《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 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上报“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茂发改农经〔2022〕42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所报的“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202-440000-04-01-873714)。
  二、工程主要任务和建设内容。工程主要任务是通过对灌区现有的部分干支渠道及渠系建筑物进行加固、改造,恢复灌溉面积12.7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3.17万亩,到2025年灌区灌溉面积恢复至104万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固改造渠道21条,改造渠道长度共113.69公里,拆除重建或加固水闸、渡槽、涵管等各类渠系建筑物共869座。其中,高州片区加固改造渠道3条、长31.99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268座;化州片区加固改造渠道4条、长14.36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158座;茂南片区加固改造渠道3条、长14.40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113座;电白片区加固改造渠道3条、长26.87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209座;吴川片区加固改造渠道8条、长26.07公里,改造各类渠系建筑物121座。
        三、工程等别标准和工期。工程规模为大(2)型。工程等别为II等,石鼓支渠、江边村总干渠、高岭总干渠、高岭西干渠、五和干渠、高下干渠、高青干渠一段及其渠系建筑物级别为4级;西北干渠、联和支渠、江边村支渠、西干支渠、镇安支渠、茂名干渠、引鉴东干渠、石狗岭支渠、下洞干渠、高岭东干渠、积美总干渠、积美新西干渠、大桥干渠、吴阳灌区东干渠及其渠系建筑物级别为5级。工程施工总工期为4年。
        四、工程估算总投资为60512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由茂名市负责筹措解决49804万元、湛江市吴川市负责筹措解决10708万元。
  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按批准的建设内容和总投资组织实施,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工作质量。要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防止发生群体性或个体极端性事件。
  六、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七、项目批复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广东省水利厅关于报送“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粤水农水农电函〔2022〕1106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项目用地预审选址要求》、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40000202200011号)、《茂名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批复》(茂府函〔2022〕39号)、《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吴川片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批复》(湛府函〔2022〕37号)、《茂名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资金筹措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承诺函》、《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高州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吴川部分)资金筹措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的承诺函》(湛府函〔2022〕77号)。
  八、请据此开展下一步工作,初步设计及概算由省水利厅审批,报我委备核。
  附: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5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