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项目公告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04-08 18:17:32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投审〔2022〕14号

中山市发展改革局:
  你局《关于转报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中发改开放〔2022〕57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打通交通瓶颈、提升通行效率,满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同意建设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投资项目代码:2104-442000-04-01-952520)。
  二、项目位于中山市东凤镇,起于新东阜路路口北侧(K2622+459),终于新东阜路南侧(K2623+424),改造长度965米,其中跨线桥长408米,引道长299米,一般路基长258米。项目采用国道G105线双向四车道,设置跨线桥上跨新东阜路路口的菱形立交方案,主线跨线桥两侧设置匝道(地面转向车道)与新东阜路连接,以平交半互通的形式实现国道G105线与新东阜路的交通转换。
  三、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主线跨线桥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匝道(地面转向车道)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路基改造宽度43.6米,其中主线跨线桥宽19.1米,公路两侧设有人行道。项目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上面层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8926万元,所需资金由中山自筹解决。  
        五、中山市公路事务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42000457265607F)作为项目单位,负责本项目的建设管理 。
  六、项目可研批复相关前置文件分别是:《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的函》(粤交规函〔2022〕26号)、《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资金证明的函》、《中山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分局关于国道G105线中山新东阜路路口立交化改造工程用地及规划意见》。
  七、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八、请你局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按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原则,把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分析,切实做好项目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工程安全风险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按照中央有关规定,加强项目投资管理,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九、项目开工建设前,项目单位要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