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费标准 > 商品价格

关于进一步明确介入和骨科植入物类医用耗材招标收费目录和计费方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07-02-17 00:00:00
字体: [大] [中] [小]

关于进一步明确介入和骨科植入物类医用耗材招标收费目录和计费方法的通知
粤价函〔2007〕76号

各地级以上市物价局:

    鉴于介入、骨科植入物类医用耗材品种规格、材质繁多,分类复杂,分类标准难以统一,为进一步规范此两类医用耗材招标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根据我省医用耗材招标反映出来的问题,经反复研究,现就进一步明确介入、骨科植入物类医用耗材招标代理服务费计费方法作出以下规定:

    一、介入、骨科植入物类医用耗材招标代理服务费,既可按品种规格计费,也可按实际交易金额计费,具体计费方法由中标企业选定后与招标代理机构共同确认。

    二、按品种规格计收招标代理服务费的,收费标准按我局粤价〔2006〕105号文和粤价函〔2006〕389号文规定执行。计费目录执行本文计费目录指引的产品名称目录(见附表1、2),其中介入类每个目录下中标少于10个规格型号的,可按实际中标的个数计费,中标规格型号个数超过10个的,按10个封顶计费;骨科植入物类按附表所列目录单个计费,不再细分。

    三、按实际交易金额收费的,收费标准按原国家计委计价格〔2002〕1980号文规定标准执行,收费方法按季度或以当地医用耗材招标标书规定的采购周期进行结算。

    四、不论是按品种规格收费还是按实际交易金额收费,上述三个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均为最高标准,在不超过文件规定标准的前提下,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具体收费标准。

    五、各地要加强对医用耗材招标收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原则,妥善处理招标试点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二○○七年二月十五日

    附表1:

介入类医用耗材收费目录指引

一、心脏介入类

产品编号

产品名称

规格描述

1

IVUS导管(血管内超声导管)

 

2

svase鞘

 

3

Y型接头

 

4

大动脉支架

 带膜支架

5

大动脉支架

 裸支架

6

导丝 INTRODUCE

 

7

导丝调节器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