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费标准 > 商品价格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二期项目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的批复

信息来源:价格处 时间:2017-12-01 10:31:00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价格函〔2017〕6307号

广州、湛江、清远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华电徐闻风电有限公司,华润风电(龙川)有限公司,佛冈县耀鼎能源有限公司: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报来《关于申请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二期项目上网电价的函》(广核风华南函〔2017〕053号)等文件均悉。经审核,现就有关问题批复如下: 

      一、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二期项目的电力接入系统工程由项目业主建设,接网线路长度低于50公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09〕1906号)等文件规定,核定中广核肇庆德庆大顶山风电场二期项目的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62元(含接网费用1分钱),核定华润河源龙川新田风电场、华润湛江雷州南兴风电场、华润


  湛江雷州南兴风电场(二期)的上网电价均为每千瓦时0.61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44号)规定,这四个风电项目2017年底仍未开工建设的,执行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即含接网费用为每千瓦时0.61元,不含接网费用为每千瓦时0.6元。 

      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44号)规定,核定华电国际湛江徐闻下桥风电场、华电国际湛江徐闻下桥二期风电场的上网电价均为每千瓦时0.6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729号)规定,这两个风电场2019年底前仍未开工建设的,执行2018年标杆上网电价,即每千瓦时为0.57分。 

      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3044号)规定,核定佛冈县水头镇新茔经济联合社40.32K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佛冈县水头镇石潭村30.24KW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均为每千瓦时0.98元。 

      四、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发改价格〔2006〕7号)等规定,核定广州市番禺区火烧岗生活垃圾填埋场温室效应气体治理及可再生能源利用项目(扩建)、佛冈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沼气综合处理项目的上网电价均为每千瓦时0.689元。 

  五、上述规定均自项目并网发电之日起执行。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