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申请原油仓储经营资格的请示

信息来源:本网广东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时间:2019-08-02 15:03:20
字体: [大] [中] [小]

粤能油气〔2019〕52号 

商务部:

  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报来《关于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申请原油仓储经营资格的请示》,经审核,提出如下初审意见:

  一、企业基本情况

  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德公司)成立于1994年1月7日,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金玖仟叁佰柒拾伍万捌仟贰佰美元,是冠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石化)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油品装卸、储存、输运等业务。该公司拥有18个原油油罐,总库容111万立方米(占股100%),15万吨级和30万吨级码头各1座,原油长输管道172公里。

  二、企业原油油库情况

  华德公司拥有马鞭洲首站、南边灶油库等2个原油罐区,具体情况如下:

  (一)马鞭洲首站原油罐区

  马鞭洲首站原油罐区总库容为60万立方米,建有12座5万立方米原油储罐、管线、泵房等设备设施,先后通过了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质检、港务等职能部门的验收,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验收鉴定书》《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竣工验收合格意见》《防雷装置检测合格证》《计量器具检定证书》《压力管道检验报告》《海域使用权证书》《港口经营许可证》《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等要件。

  (二)南边灶油库原油罐区

  南边灶油库原油罐区总库容为51万立方米,建有4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2座5.5万立方米原油储罐、管线、泵房等设备设施,先后通过了当地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安全监管、公安消防、环境保护、气象、质检等职能部门的验收,取得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证书》《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竣工验收合格意见》《防雷装置检测合格证》《计量器具检定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要件。

  三、企业仓储油源情况

  华德公司自建成投产以来,主要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石化)提供管道输送原油服务,将到港原油从惠州大亚湾马鞭洲首站输送到广州石化厂区,2018年完成原油输送量1260万吨,保障了广州石化的原油供应,为促进珠三角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四、申领《原油仓储经营批准证书》的必要性

  为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作用,华德公司在为广州石化等企业提供原油中转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现有原油仓储设备设施,积极拓展服务范围,申请开展原油仓储经营服务。

  华德公司取得原油仓储经营资格后,有利于更好地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原油仓储、中转等商业物流业服务,有效提升当地原油仓储物流水平,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广东省外贸进出口增长贡献力量。

  现将有关材料报上,如无不妥,恳请给予发证。

  附件:1.油库现场核查表

             2.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原油仓储经营资格申请材料审核单

             3.惠州市大亚湾华德石化有限公司申请原油仓储经营资格材料(纸质材料,另附)

                                                                                                                                                 广东省能源局 

                                                                                                                                                2019年7月31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