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方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社会发展和就业收入分配处 时间:2020-03-09 14:40:32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社会函〔2020〕302号

河源、梅州、湛江市发展改革局,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20〕17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0370万元,专项用于我省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现将投资计划转下达给你们,请按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实施

  请严格按照《关于修订印发〈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社会〔2019〕101号文件附件)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地方政府要严格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建设资金,严格防范增加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二、监督管理

  项目(法人)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主体责任。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入使用。要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我委将适时组织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施处罚。

  三、按月调度

  项目应当加强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管理,投资下达后,请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按月调度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6〕1196号)和省有关工作要求,每月6日前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模块,互联网地址:http://kpp.ndrc.gov.cn;政务外网地址:http://kpp.cegn.cn)在线更新填报项目进展情况。

  四、绩效目标

  我省本批计划的总体绩效目标是: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有所改善,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和县城内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水平;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有所改善,高中阶段培养能力有所提升,毛入学率有所提高;中高等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条件有所改善,产教融合导向更加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得到创新优化。请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我委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绩效目标表,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

  专项用于我省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的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请河源、梅州、湛江市发展改革局于3月13日前按要求转发下达。

  附件:1.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20〕170号)

  2.广东省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表

  3.广东省2020年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表

  4.广东省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下达表

  5.广东省2020年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表(高职和本科院校)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20年3月6日

  (联系人及电话:秦倩,020-83138649;传真:020-83138637)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