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方案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茂南石化工业园首期基础设施原料及公用工程管廊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本网投资与重点项目处 时间:2019-08-14 17:10:09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投资函〔2019〕3013号

茂名市发展改革局:

  你局《关于申请下达茂南石化工业园首期基础设施原料及公用工程管廊项目投资计划等事宜的请示》(茂发改综〔2019〕999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支持茂南石化工业园首期基础设施原料及公用工程管廊、茂名露天矿环湖路改造及体育设施工程、茂名高新区西南片区新建管廊二期(西段)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同意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专项资金(基建投资及配套)中安排5581万元,作为上述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的省级配套资金,其中:2019年安排837万元,用于茂南石化工业园首期基础设施原料及公用工程管廊项目建设,其余资金4744万元在编制年度预算时结合茂名露天矿环湖路改造及体育设施工程、茂名高新区西南片区新建管廊二期(西段)工程项目实际需求研究审定。2019年837万元投资计划及绩效目标一并下达。

  二、请严格按照《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粤府〔2018〕120号)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以及下达的基建投资进行建设,严禁将基建投资违规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要确保足额及时到位,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权限报有关机关审批。

  三、请在收文后5个工作日内将投资计划转发下达至茂南区发展改革部门,报我委备案。按照支出进度不低于时序进度,将资金尽快拨付到用款单位,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形成实际支出,避免财政资金长时间闲置和沉淀,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及时性和均衡性。

  四、请督促项目用款单位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报送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入使用。要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我委将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等。

  五、请高度重视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附件:广东省省级财政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9年8月13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