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惠州港东联作业区进港航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时间:2022-11-11 18:28:30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投审〔2022〕56号

惠州市发展改革局:

  《关于上报审批惠州港东联作业区进港航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惠市发改基础〔2022〕374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惠州港临港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港口公共基础设施能力,支撑保障腹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意建设惠州港东联作业区进港航道扩建工程(项目代码:2020-441303-55-01-027071)。

  二、本工程位于惠州港东联作业区,在现有东联航道基础上进行扩建,航道北端与欧德公司公用石化码头扩建工程5万吨级船舶回旋水域相接,南端延伸至桑洲岛西北侧天然水深处,航道全长17.15公里,按照满足5万吨级油船单向乘潮通航标准建设(兼顾1万吨级船舶双向全潮通航)。航道采用双侧对称拓宽方式,拓宽后航道轴线保持不变,通航宽度156.4米,航道底宽150米,设计底高程为-14.0米,设计边坡1:8。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工程、导助航工程和环境保护工程等。

  三、项目估算总投资7.6亿元,除申请交通运输部补助外,其余资金由惠州市筹措解决。

  四、惠州市港口航空铁路事务中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41300MB2D2135XR)作为项目单位,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

  五、项目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的招标范围为全部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详见附表)。

  六、项目批复的相关文件分别是粤交规函〔2022〕631号、惠府函〔2022〕172号、惠府函〔2022〕189号、惠市自然资函〔2022〕2065号、惠市自然资函〔2022〕2038号。

  七、请你局督促项目单位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按照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原则,把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分析,切实做好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工作。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落实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 

  附: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1日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