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转下达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社会发展处 时间:2019-03-06 17:38:04
字体: [大] [中] [小]

粤发改投资函〔2019〕866号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广州、汕头、韶关、梅州、汕尾、茂名、肇庆、清远、云浮市发展改革局(委),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19〕12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安排我省4.725亿元专项用于健康扶贫工程、妇幼健康保障工程、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将投资计划转下达给你们,除本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数为执行数,其余均为参考数,请按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项目实施

      请严格按照《关于修订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医疗卫生领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社会规〔2019〕257号)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各地方政府要统筹财力,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中央预算内投资给予适当补助。要确保所报项目符合地方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不能造成地方政府隐形债务。要优先安排并打足资金,建设资金不得留缺口,禁止项目单位举债建设。要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偿还以往的欠债和过去拖欠的工程款,也不得用于土地房屋购置以及交纳租金等费用。

  二、监督管理

  项目(法人)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入使用。要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市级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日常调度、在线监测和监督问责。

  省卫生健康委和中医药管理局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的行业监管责任。同时,要承担省属(管)医院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我委将适时组织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施处罚。

  三、执行按月调度

  项目应当加强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管理,投资下达后,请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按月调度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6〕1196号)和省有关工作要求,每月6日前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模块,互联网地址:http://kpp.ndrc.gov.cn;政务外网地址:http://kpp.cegn.cn),在线更新填报项目进展情况。

  请各地在收到此文后的10个工作日内按要求转发下达。

  附件:1.广东省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2.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

  3.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19〕127号)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9年3月4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轶昊,020-83138642)


相关附件:

附件1:广东省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分解表(修1)[1].xls.xls 附件2-1:(广州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2:(汕头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3:(韶关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4:(梅州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5:(汕尾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6:(茂名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7:(肇庆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8:(清远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9:(云浮市)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10:(广东省人民医院)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11:(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12:(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2-13:(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doc.doc 附件3: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pdf.pdf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