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数字政府工程标准《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规范》发布实施

信息来源:本委 时间:2024-03-14 10:59:2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外发布实施省数字政府工程标准《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省数字政府工程标准《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规范》发布实施.png

  该标准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归口,规范了广东省内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等信用主体的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的编制原则、报告结构和报告内容,适用于公共信用服务机构编制无违法违规证明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标准起草单位包括广东省投资和信用中心、广东粤财征信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2021年7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国首创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进一步便利企业上市、融资等经营活动。2023年11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升级实施方案,将报告查询领域从11个增加至38个。改革实施以来,已出具报告7.3万多份,代替了87余万份无违法违规证明,累计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超200万天,节约经济成本近7亿元。

  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是广东探索信用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惠民便企的一项“微改革”,为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问题提供了信用方案。编制《规范》是实施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的配套举措,有利于推动信用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改革落地落实,进一步保持广东这项改革在全国的领先位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