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本委 时间:2024-02-21 10:13:0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解决企业对涉企政策“找不到、看不懂”这一难题,2024年2月20日,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牵头推出的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正式上线,为企业知政策、用政策、享政策拓展了新渠道,为广大企业送上了新春涉企政策服务“大礼包”。

  一、企业“一键”查询政策

  首批上线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共有125项政策干货,涵盖人才、融资、自然资源、税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与不动产登记、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法律服务、外资外贸等12个领域。我们梳理了近年来企业较为关切的上百份政策文件,为企业筛选出了政策干货要点,帮助企业一目了然掌握政策核心点。企业在粤商通APP首页一键点击“涉企政策”栏目,即可查询政策要点内容,实现从“海量搜索”向“一键获取”的转变。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平台上线.png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平台上线.png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平台上线.png

  二、企业“一键”享受政策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上线内容还包括政策的适用条件、申请流程,企业能够根据申请流程指引方便快捷享受相关政策。同时,提供每项政策的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确保企业的疑问和诉求得到及时、专业的解答,实现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有效沟通、良性互动。

广东省涉企政策“一键通”在粤商通APP平台上线.png

  三、政策“一键”精准推送

  数据赋能精准推送,通过粤商通APP后台标签体系,将125项政策分类精准推送至不同行业、规模的相关企业,使政策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实现“人找政策”到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政策找人”转变。

  提高政策知晓度、获取便捷度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之一。后续,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将持续完善和拓展涉企政策“一键通”的服务功能,动态更新政策信息,提升我省涉企政策服务水平,帮助更多企业直达快享政策,充分释放政策效应,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