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新获批三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信息来源:本委 时间:2023-07-28 14:43:3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联合公布了《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我省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横琴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3个项目获批。此前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我省已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4个项目获批,至此我省累计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7个。

  “十四五”以来,我省高度重视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发展,积极申报重大项目,有力支撑我省医疗卫生领域建设,除已获批的7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外,还有一批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列入“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项目,包括:5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7个中医特色重点医院、1个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2个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3个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1个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2家医院入围首批“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十四五”前三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26.09亿元支持我省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各类重大项目的前期和实施工作,尽快发挥投资效益,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