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时间:2023-04-05 16:12:34
字体: [大] [中] [小]

  4月3日,经省政府同意,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方案》。次日,省发展改革委以“现场会+视频会”形式组织召开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大湾区办主任艾学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一级巡视员黄恕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启动会会议精神和王伟中省长、张虎常务副省长有关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全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厘清评估重点、明确评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深化落实“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进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强有力助推器。开展中期评估是接续推进规划实施的关键点,阶段性总结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更好推进规划实施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也为高质量编制实施下一轮五年规划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开展中期评估还是适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对新的风险挑战作出科学研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包括坚持制造业当家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及时调整政策的着力点和工作的发力点,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和分工协作,深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同,聚焦主要目标指标、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程项目、省级专项规划等重点和关键开展评估,把握好关键的时间节点,按照部署启动、调研评估、报告起草、完善报送等四个阶段开展评估工作。

  会上,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广州、汕头市发展改革部门分别介绍了开展省级重点专项规划和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的工作思路。省有关部门分管规划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起草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发展规划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科(处)室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