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省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座谈会在佛山召开

信息来源:价格认定中心 时间:2023-04-05 16:08:2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全省价格认定中心主任座谈会在佛山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价格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我省2022年价格认定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价格认定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涉行政事项价格认定工作,着力打造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新品牌,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价格认定机构要牢记职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推进价格认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一是扎实开展价格认定及复核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二是稳妥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探索创新价格争议纠纷多元解纷和司法协同合作机制的广东模式。三是持续推进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支撑作用。四是着力抓好价格认定队伍建设,为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及如何推进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还讨论了《两轮电动车价格认定技术指引(试行)》和本年度价格认定工作质量评查工作方案。

  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21个地级以上市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