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两项研究成果分获2021年度国家发展改革委优秀研究成果一、二等奖

信息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时间:2023-03-01 14:49:43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2021年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获奖名单,共评出优秀成果52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2项。我委牵头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研究》课题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课题立足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背景,在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社会多方面影响基础上,系统研究了疫情影响下广东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变化趋势,通过构建模型体系,分情景测算了广东“十四五”时期重要发展指标,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提出科学确定增长目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对策建议,有力支撑了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

  《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研究》在系统评估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基于理论和案例研究,分析城镇化发展规律特征,研判新时期广东省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趋势,深入剖析发展短板,提出总体战略目标,创新性构建基于多情景人口流动模式的城镇化布局方案,提出广东省未来一段时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目标、重要举措和实施路径。该研究为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新型城镇化规划和系列政策文件编制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