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信用广东平台2.0全新亮相!

信息来源:信用建设处、省投资信用中心 时间:2023-01-30 19:32:59
字体: [大] [中] [小]

  信用广东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归集信用数据187亿条,覆盖全省1600多万市场主体,数据总量居全国首位,是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基础平台,也是我省公共信用服务窗口。为更好提升平台支撑服务水平,平台2.0全新升级并上线试运行,一起来看看它的新变化吧!

更新网站风格布局  平台操作更便利

  平台2.0在保留原用户使用习惯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快捷入口,如首页的“我要查”“我要办”等,支持快速定位到常用模块。另外,对原功能模块进行了分类、整合,如信用异议、信用修复等业务申请类功能统一规整至“服务大厅”模块,双公示、信用名单等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合并到“信用公示”栏目,让用户清晰明了各类业务的位置和操作流程。

图片

增加业务功能模块  信用服务更丰富

  平台2.0提供定制化的信用报告服务,包括公开版信用报告、企业版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信用报告等。用户通过直接搜索关键字即可查询信用主体公开版信用报告,也可在“服务大厅”选择对应的报告版本进行查询,不同报告可以应用于不同的业务场景。

图片

  本次升级还同步更新了“信用广东”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信用广东”进入,体验更便捷的掌上信用服务。

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业务支撑更智慧

  平台2.0将信用业务流程规范化,统一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线上回复,减少用户时间成本。在“服务大厅”,用户可以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模块,查看业务办理流程或办理指引,根据指引提出申请。提交成功后即可在用户中心处查看后续的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无需本人到场。

图片

搭建用户中心  业务管理更科学

  点击信用广东网首页右上角【登录】,跳转至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验证,通过后即可登入平台用户中心,在此,用户可以集中管理其关联的信用业务,如各类信用报告申请、信用修复、信用异议、信用承诺、信息上报,也可在用户中心查看各类信用业务的办理进度和办理记录,进一步方便用户进行业务管理和操作。

图片

  升级政务服务网  信用监管更扎实

  平台2.0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规范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及应用标准,进一步提高信用数据质量。作为信用监管支撑平台,平台2.0还升级了信用评价管理子系统,对省内700多万企业主体进行综合信用评价及分析;优化联合奖惩子系统,进一步促进奖惩措施落地;搭建政务诚信管理子系统,利用大数据手段进行诚信政务监测;建立可视化大屏,利用数据呈现监管现状,进一步掌握全省信用建设工作成效,更好地进行建设和规划等。

图片

  下一步,信用广东平台将持续夯实信用信息基础,创新探索信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惠民便企的信用应用场景,提供更加便利的信用服务,更好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