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茂名东至博贺港区铁路建成通车 助推茂名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

信息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处 时间:2022-12-31 23:26:34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1日上午,首列货物列车从茂名港博贺新港区博贺港站驶出,标志着新建茂名东至博贺港区铁路(以下简称“茂名博贺港铁路”)正式建成开通。

图片

  茂名博贺港铁路为国家II级货运疏港铁路(预留电气化条件),北起广茂线茂名东站,南至茂名港博贺新港区博贺港站,线路全长49.84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设茂名东站(既有站)、双目站、博贺港站。

图片

  茂名博贺港铁路是我省“十四五”重点建设的疏港铁路项目,通过洛湛线、广茂线与全国铁路网相接,形成豫鄂湘桂等洛湛铁路沿线地区的南向便捷出海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大幅提升了茂名港集疏运能力,博贺港区将加快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功能完善、富有竞争力的深水大港,有助于加快茂名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加强茂名港与内陆腹地之间的联系,对开拓国内国际贸易运输新通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