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粤藏同心,同舟共济 广东全力支援西藏林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信息来源:对口支援合作一处 时间:2022-08-24 19:43:20
字体: [大] [中] [小]

  8月8日以来,西藏自治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省援藏援疆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及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等部门扎实做好防控物资、技术力量紧急支援,及时调派医疗队伍、援助防疫物资、提供技术支持,并号召省第十批工作队干部人才发挥先锋作用,为林芝市抗疫防控贡献广东经验、广东智慧、广东力量。

下载.png

  我省着力强化林芝市疫情防控处理的应急支援,省政府加强统一调度支援和部门协调联动,8月12日,调派第一批12名抗疫专家迅抵林芝市开展工作;8月14日、8月19日,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乘专机抵达林芝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27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林芝市抗疫一线,涵盖院感防控、临床救治、核酸检测、社会流调等诸多领域,其中多数有过援鄂、援沪、援港经历,有着丰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感染治疗经验。

  我省切实聚焦林芝市物资需求,积极协调、各方联动,紧急筹集首批226万元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于8月10日凌晨交付南航航班运抵林芝市。截至目前,广东省已累计筹集防护服、隔离衣、防护罩、消用品、额温枪、医用口罩等各类抗疫物资总值超1000万元,协调空运、陆路等运输渠道陆续运往林芝市,有效助力抗疫防控工作。

粤藏同心2.jpg

  我省积极为林芝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利用此前援建的远程医疗系统,选派优秀呼吸疾病专家组成医疗团队,坐镇广州与林芝市人民医院进行远程医疗会诊,对林芝市人民医院收治的特殊新冠病例提出救治指导意见。与此同时,为解决林芝市人民医院院区封控管理难、交叉感染风险大等难题,援藏医疗专家充分利用广东省建设定点收治医院和援鄂援港的成熟经验,对巴宜区人民医院新院区进行临时改建,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截至目前,巴宜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隔离病房已顺利投入使用,床位数量较之前扩充了3倍,同时增设重症病房,极大提升了收治能力。

  目前,我省支援物资已陆续投入疫情防控各领域,支援医疗团队全力投入到抗疫救治、核酸筛查等工作中,携手林芝人民同心抗疫、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