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组织参加全国塑料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18 21:25:0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8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生态环境部等21个塑料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召开全国塑料污染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胡洪,我委二级巡视员顾万君,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等21个单位负责同志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当前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的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尊重客观规律和群众需求,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要在全面治理基础上,更加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从小切口上下大功夫寻找突破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推动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等省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国家部署和会议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2022-2025年)》要求,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强化源头减量、回收利用、重点治理和全民参与,落实好塑料污染治理五大重点行动,推动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取得更大实效。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