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首笔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成功签约投放

信息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时间:2022-08-12 23:39:00
字体: [大] [中] [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设立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以下简称“基金”),补充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精准拉动有效投资,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部门支持指导下,省政府设立省级协调机制,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基金工作,集中办公、上下联动,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取得积极成效。

  8月11日,国开行广东分行签订广东省首笔基金项目合同2936万元并实现投放,用于支持派潭镇白水寨自来水厂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图片

派潭镇白水寨自来水厂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项目总投资2.94亿元,新建1座自来水厂、原水管道约3.9公里、清水管道约11.4公里。项目建成后,日供应自来水近期3万立方米(2025年),远期5万立方米(2030年)。项目是增城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一期)9个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笔基金的顺利投放有效解决项目资本金缺口问题,项目建成后将对当地供水缺口形成有效补充,有效缓解居民、企业和公用设施的安全用水难题,有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