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用建设处 时间:2022-07-23 11:58:16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1日,省发展改革委主管的省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标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全省社会信用标准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增补4名委员。会议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标委会主任委员黄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标委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编制,开展省地方标准、行业信用团体标准及关键技术标准研制,推动完善省社会信用标准体系框架,促进不同领域社会信用标准化工作合作交流,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省标委会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要把握好信用建设工作面临的历史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信用建设工作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中。二是要发挥好标准化工作对信用广东建设的支撑作用。聚焦落实党中央关于信用建设的最新部署,加强信用标准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聚焦夯实信用工作基础,加强信用数据和平台建设标准研制;聚焦促进信用应用和信用服务市场发展,加强信用服务标准研制;聚焦提升标准价值和影响力,加强标准化试点和实施推广。要发挥省标委会促进和纽带作用,更新完善广东省社会信用标准体系,以省标委会专家委员为基础组建信用智库,促进各委员单位交流合作。

  会议由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省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张定康主持,省标委会全体委员、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