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组织召开2022年消费帮扶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5-30 20:33:0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组织召开2022年消费帮扶现场推进会暨广东省消费帮扶联盟成立大会,通报广东省消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上,正式启动了广东消费帮扶擂台赛和“6·30”消费帮扶云上行活动。

  图片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东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消费帮扶,取得了较好成效。2021年全省采购销售广西、贵州农产品394.7亿元,今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期间采购帮销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超46亿元。此外,广州和深圳市正全力推动创建消费帮扶示范城市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消费帮扶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市要高度重视,在注重政府引导作用的同时,不断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推动消费帮扶工作;要推荐一批实干型的消费帮扶企业,参与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消费帮扶全链条;要传帮带,参照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会的建设经验,加强省际之间、产销区之间、企业之间的互动、互促,以先进促后进,帮助脱贫地区产品提质增效、产业提档升级,更好激发脱贫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会上,举行了广东消费帮扶擂台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下一阶段全省消费帮扶系列活动帷幕。各地市将以东西部协作市场为主擂台,以入驻该市场的消费帮扶专馆为主要抓手,严格筛选8到10款具有当地代表性的产品参赛,以专柜营销、促销周、产销对接、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形式,做好擂台赛产品销售和品牌运营。同时,擂台赛产品应上架各类销售平台引流销售。擂台赛期间,将同步开展广东东西部协作地区产销对接活动、广东东西部消费帮扶夜市周、“6·30”消费帮扶云上行等系列活动,内容形式丰富,有效促进实施消费帮扶。

  会上,“广东消费帮扶联盟”同期揭牌。下一步,该联盟作为对接政府、高校、媒体、科研、配套服务机构等资源的重要载体,将秉持提升消费帮扶市场化参与程度、广泛推广消费帮扶典型做法和工作模式、促进成员企业与地方进一步完善产销对接机制、畅通政策建议直达渠道等目标,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团结协作,推动帮扶产品提档升级,提升广大消费者满意度、认可度。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