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南沙港铁路及广州大田铁路物流基地开通运营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物流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处 时间:2021-12-31 23:11:40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31日,广州南沙港铁路及广州大田铁路物流基地开通运营。

  广州南沙港铁路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全长88公里。线路自广珠铁路雅瑶线路所引出,经江门、佛山、中山市,至广州市南沙港区,全线设棠下、均安、东凤、黄圃、南沙、南沙港、南沙港南站等7个车站,预留万顷沙站,其中棠下、均安、东凤、黄圃、南沙站具备客运功能。

31.png

  广州大田铁路物流基地地处京广铁路和广深铁路两大干线交汇处,紧邻华南路网最大编组站江村站,是广东省最大的集装箱、快运、特货及整车等各类专列运输组织的物流基地,可办理快运行包班列、小汽车特货班列、冷链和集装箱货物班列运输。

32.png

  广州南沙港铁路和广州大田铁路物流基地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和物流枢纽建设项目。项目的开通,对打通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地区之间的货运通道、完善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布局、提升广州铁路枢纽货运能力特别是集装箱集疏运能力、推动铁路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