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推进空铁联运多网融合

信息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处 时间:2021-12-31 19:32:3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项目起于芳村站(不含),终于机场北站,全线长约41.1公里,设彩虹桥站、广州火车站、白云站、夏茅站、白云城市中心站、方石站、人和站、机场东站、机场南站、机场北站共10座地下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

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铁路开工建设.jpg

  芳村至白云机场城际建成后可与广州地铁22号线贯通运营,将实现城际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白云机场集疏运能力,促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对于加快广州都市圈的构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