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参加第六届中国PPP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信息来源:固定资产投资处 时间:2021-12-30 11:41:53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26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指导,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六届中国PPP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

  论坛以“面向‘十四五’的PPP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共同主任王天义、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等,以及业内专家参加论坛。参会嘉宾围绕PPP发展的新趋势,包括“以碳为本”PPP、基础设施REITs、ESG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受国家发展改革委邀请,我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同志录制视频参加本次论坛,并做“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REITs的实践探索”主旨演讲。

  黄华东同志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基础设施REITs对于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缓解基础设施投资资金压力意义重大,探索推进基础设施REITs与PPP结合不失为当前扩大引进社会资本规模的一条新路。黄华东同志结合广东省具体实践案例指出,发行REITs能够拓展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锻造人才队伍、促进企业发展,但也要注意好项目挑选,加快前期准备,确保项目合规性,加强发行后的运营管理。同时,推进基础设施REITs仍面临企业发行意愿还不够强、政策体系尚不完善、符合发行条件的项目资产零散等问题。最后,黄华东同志站在政府角度,建议开展好REITs试点工作需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完善项目审查机制、完善REITs发行政策和产业发展支撑体系。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