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广东能源集团阳江沙扒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完成并网发电

信息来源:对外开放处 时间:2021-12-22 20:14:44
字体: [大] [中] [小]

6CB0CFE2-C4C3-4709-B56E-2108F488F647.jpeg

  近日,广东能源集团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广东能源集团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是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协调申报的第一个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也是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中唯一使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项目。该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列入我国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2018-2019年备选项目规划中,贷款总额20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对疫情、资源短缺、海况恶劣等出现的重重困难,主动对接新开发银行,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确保项目单位提出的优化建设方案获得新开发银行的肯定,为项目按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8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2万吨,相当于再造1400多公顷的森林,对优化粤西地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提升了广东省在海上风电产业的技术水平,为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走出去”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