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粤东城际铁路开工建设 汕潮揭都市圈加快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铁路项目建设协调处 时间:2021-12-17 21:41: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12月17日,省政府举办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粤东城际铁路开工活动。

图片

  今年开工的汕头至潮汕机场段是粤东城际铁路“一环一射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汕潮揭都市圈一体化、同城化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自汕头站引出,经莲塘、206国道,引入潮汕机场站,全线设汕头、龙湖附中、时代广场、汕头一中、汽车总站、金凤半岛、赖厝、莲塘、地都、桑浦山等10座车站。项目线路全长45.75公里,按160公里/小时标准建设,总投资182.29亿元。

  粤东城际铁路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一环一射线”项目连接汕头站、潮汕站、揭阳站、潮汕机场等对外交通枢纽,引入汕潮揭三市中心城区,采用“小编组、高频次、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将区域内主要经济据点、人口密集区和交通枢纽“串珠成链”。项目对广东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实现汕潮揭地区中心城市“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交通圈”,促进汕潮揭都市圈深度融合,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