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建设稳打稳抓 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省价格认定中心 时间:2021-12-14 18:00:58
字体: [大] [中] [小]

  自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要求全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广东省积极部署、凝聚共识,全省各级价格认定机构积极推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应用工作,基本形成了以“互联网+价格认定”提升价格认定工作水平,助推价格认定业务发展的理念共识,价格认定数据库初具规模,推广应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按国家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业务上网,数据入库”的总要求,全省上下积极推动价格认定业务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上办理,按要求完成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存量案件数据加载工作,推动存量案件数字化进程。为切实解决提出机关办理各类案件价格认定“最后一公里”问题,部分价格认定机构积极探索与提出机关进行网上对接,实现办理价格认定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获得提出机关的一致好评。截至2021年11月,全省139家价格认定机构中近半数量已实现100%平台办理价格认定业务,有效利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办理价格认定业务近21000件,存量案卷入库量超66万件,价格数据入库量累计达150万条,平台使用效果显著提升。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应用,全面梳理数据共享需求,加强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现有价格数据库的广泛应用,结合本地业务特点,开发自定义模板,进一步提高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办理业务的质量和效率。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