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处 时间:2021-12-13 20:27:53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8日上午,202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会上,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各示范城市代表一起启动了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工作,拉开了城市群为期4年示范工作的帷幕,标志着广东城市群进入推动落实示范任务的新阶段。

  广东将按照国家部署,紧紧抓住纳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广东省产业先发优势,完善制度体系,加大自主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强化跨省际区域协同发展。

  8日下午,广东城市群召开首次工作协调会,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蔡木灵、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广东城市群各示范城市代表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研究讨论广东城市群工作机制。

  会上,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与财税政策研究室主任姚占辉解读了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政策,并结合相关考核内容提出工作建议。佛山市发展改革局局长孔海文介绍了广东城市群组织机制、工作机制和相关工作要求。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蔡木灵总结发言指出,广东城市群能入围全国首批城市群名单实属不易,要牢记示范使命,坚持“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理念,抓紧推进示范任务工作,加快提升核心零部件技术水平,实现自主可控,降低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和运营成本,确保高质量完成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目标,为我国构建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条提供支撑,为促进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