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驻沾坑村工作队、对口支援合作二处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对口支援合作二处 时间:2021-07-09 18:17:01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3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驻沾坑村工作队、对口支援合作二处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

  一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委驻沾坑村工作队和对口支援合作二处勇于担当,统筹谋划,真抓实干,作出自身应有贡献。

  委驻沾坑村工作队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经过五年努力,沾坑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建立健全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统筹投入资金1960万元,推进农田水利、村道改造等8大类40余个建设项目,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推动162.8公顷村集体林地参与全省首批林业碳普惠试点,实施种植养殖、家庭光伏发电、“带种带养”等多种产业帮扶举措,扩大村集体、村民收入来源。定点帮扶的翁源县翁城镇沾坑村43户贫困户如期脱贫摘帽,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495元,较2015年的5836元涨幅超2.5倍,沾坑村已成为环境优美、路网发达、灌溉体系完善的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对口支援合作二处作为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协调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和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具体业务处室,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较好完成了我省对口援疆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2016年以来,积极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紧盯民生领域,聚焦改善受援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努力提升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强化“社会帮扶”,“十三五”期间实施58项扶贫项目,培训人才12万人次,新增就业岗位11.38万个,助销农产品17万吨、销售额达24.4亿元,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捐款捐物10.74亿元。助力受援地区4个贫困县(市)、23.7万贫困人口如期摘帽脱贫,特别是2020年合力攻克我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伽师县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力推动区域合作,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合作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助力协作地区93个贫困县、500多万贫困人口如期摘帽脱贫。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