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微信二维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手机版二维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调研组来粤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体制改革综合处 时间:2021-03-30 09:26:17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5日至26日,中央编办四局杨巍副局长,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杨洁司长、人事司杨荫凯司长一行七人来粤开展调研,了解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进展、取得成效、面临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IMG_958360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广州市黄埔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一门式”政策兑现服务改革、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情况;赴科技企业加速器,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能办大事”重要指示落实情况;赴数字广东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情况。调研组在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部门、企业两场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分别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电网、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广州港集团、卡尔蔡司、粤芯半导体、百济神州等企业汇报。

333.webp.jpg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效,2018、2019年广东省省级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2020年结果暂未公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在全国范围推广,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提炼的15条创新举措,涉及我省有4条,位居全国第一。2020年,我省组织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广州市南沙区参加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并首次对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了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今年我省对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做了大幅调整,更加注重实地调查和信息公开,对调动各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积极性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对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方式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举措,尤其是广州市黄埔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成果和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附件:

打印文档 关闭窗口